乌鸦写字台

补档专用
wb:韩娅木_

千夏真人向 | 不会再见了(上)

#时间线AU 人物ooc 剧情全是ooc!!!

#尹演员第一人称视角and第三视角切换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类型的文 写得不行麻烦轻点喷


#勿上升真主!!!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




01.



今天是顶楼结束后,他接的第一部剧的剧本阅读,踏入同一间剧本阅读会议室时他忽然有些恍惚。


他和她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剧本阅读的时候。


在收到顶楼邀请时已经做好准备,在网上看了不少和他有大量对手戏的她的资料。


但第一眼看见的感想就是美。

她真的很美。


和在冰冷的屏幕里看见的照片不一样,她身上仿佛自带了天使的光圈让你不经意想靠近她多一些了解多一点。


第一次正式现场开拍他和她的第一场戏时她不小心说错词了,她拼命鞠躬和他、剧组、导演道歉。

当然知道演员说错词不是件多大的事但看见她这些动作时就会觉得很可爱。

这是第二个感受。




02.



我和她坐在片场的一角对剧本,她手握着厚厚的剧本,看一眼剧本又挪开视线对着空无一人的空气念叨:“千书真……”她卡顿了一下,发觉自己把夏允哲念成了千书真,她用剧本挡在脸前,“啊不对,是夏允哲才对。”


在默背剧本的我被她逗笑了,其实这件事本不好笑但看见她却又想笑。


她笑时候眼睛会变得弯弯的,我楞住了,心跳不受控地加速跳动。


直到要开始拍摄了我助手走来喊我,我才清醒过来。


我手掌抚摸上左胸前,刚刚是发生了什么吗?


往后几天恰好都和她没有交集,我心里空荡荡的,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不是伤心但又一直提不起劲,看见谁都开心不起来。




03.



今天拍摄的是千书真和夏允哲争吵时互扇对方巴掌的场面再次和她见面我心里是无法言喻的空荡感被填满。


正式拍摄时本来扇下去脸颊那刻并没有什么,直到导演一喊cut火辣辣的感觉攀上脸颊。


“哦莫仲勋啊不要紧吧?怎么办啊!你痛吗?”她眉头微微皱起。


我楞楞看着她一点一点靠近,心跳又失控似地加速,“好像有点痛哈哈哈哈哈”内心是难掩不住的高兴。


拍摄完毕后我和她各自与助理商讨行程,我心不在焉有一搭没一搭回答着助理的话,视线锁定在她身上,我深呼吸几口,走过去。


“努那……”


“嗯?”


她从助理和对谈中抽出空隙回答我,她的助理或许是发现了我的严肃连忙找个借口先走开。


我手心都是汗,湿漉漉又闷热的。


“我可以要你的私人电话号码吗?”我或许天生适合吃演员这行饭的,明明内心紧张得翻滚,开口时的一字一句又像是同事间的正常互动,难以让人听出有什么不妥。


“可以啊。”她接过我递给她的手机输入电话号码,她手指停顿在屏幕上,抬起头笑着问:“kakao talk要吗?”


我从未想到过会如此顺利,“当然好啊。”


我只是想要你的联系方式,就好像能有个东西能一直保持着跟你的联系。




04.



后来《顶楼2》的宣传会、发布会等等我都不是和她站一起宣传了,她的身边站着严基俊前辈,我的身边的是柳真姐姐。


昨天她宣传时模仿我写毛笔的样子令我们哄堂大笑就连现场工作人员也忍不住一起笑,气氛一度变得活跃,虽然我和她之间隔了两个人但是我看得一清二楚。


假如我在她心目中是这个样子的话好像还不错,至少也不差。


“仲勋?仲勋?尹仲勋!”


我反应过来,我现在是在和柳真姐姐一起宣传。


“仲勋你今天怎么了?状态不好吗?”PD在我不断走神后逐渐不耐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脑子就是不受控的走神去想她,“对不起,我昨晚没睡好。”


身边的柳真姐姐安慰我,“这段会剪掉的。”


我笑笑,“不好意思,麻烦你们各位了。”我真的好希望身边的人是她。


终于完成了宣传片,我独自坐在角落掏出手机,在桌面不断重复左右滑,隔壁录影厂里她和严基俊的笑声、对话都一字不漏传进我耳里。


我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闷闷不乐,我也想和她一起宣传一起回答问题,我也好想试试……


我点开第一季宣传会的视频来回看,其实和她合体宣传的发布会我都比较轻松。


我除了回答几个给我的问题后,一直在听,有时也小小的走神发呆,可是在视频里,无论哪一场发布会,我都在盯着她看,看着她说话。


非常专注的,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看上去像只眼巴巴的小狗一样,就算自己看也觉得有些羞耻,我很想遮住自己的眼睛。


“仲勋。”我抬起头我的助理站在我跟前,“你喜欢素妍姐姐对吧?”


我拉下嘴角那刻才发现自己方才的嘴角原来上扬了好几分,“啊?什么啊?别乱说!”


“我当助理时间比你当明星还长,我敢说我在这个圈子里混得比你久,两个艺人在一起本就是不容易的事情。”他看了眼我手机屏幕上暂停的访问画面,“更何况是一个已婚……”


我把手机息屏往口袋一顿塞,“嗯,别乱说了,反正我和她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明白我怎么会不明白,我只是不想面对罢了


他叹口气,“希望真的如你所说,如果真的陷进去了你要趁感情不是那么深尽快放手,否则只会两败俱伤。”




05.



第一季杀青后我再没有见到她,偶尔发几条信息给她,她都会一条一条回我,这让我更想念她。


下雨天时还会担心她有没有带伞出门又或者说她怕不怕冷。


朋友聚会时隔壁桌刚好经过一个年轻貌美的少女。


“仲勋你看那个女生是不是很漂亮?”


“好漂亮啊!仲勋你都单着那么久了,不考虑?”


“你那么帅用不着怕她拒绝你!”


我的好兄弟们使劲给我凑热闹,还有一个甚至想上前要联系方式。


我看了一眼,又转身喝口手里的冰可乐,“挺好看的……“”


那个女生笑起来眼睛和她好相似。


“可是我不喜欢。”


不过没有她好看。




06.



第二季收到剧本时我高兴了一个月,第二季的第一场戏就是我和她的对戏,夏允哲与千书真在纽约重逢,也是我在顶楼里最喜欢的一场。


我抵达时夏允哲和千书真的酒店拍摄片场还在布置,工作人员忙来忙去无暇顾及我,肩膀被人拍了下。


“仲勋,那么早就到了吗?”是东民导演,我们小小聊了几句。


“素妍努那呢?”


“她啊,在排练着千书真最后一首的声乐表演,我也要去拍摄了,你也跟来看看吧。”说完他行一步走进片场。


我顺着他的方向望去,没发现。


目光有意识地四处寻找,下一刻我的目光定在了一处,一抹遥远且熟悉的身影出现面前,她穿着深蓝色的礼服在台上,手里拿着像是歌词的A4纸。


她鼓起腮帮子,紧张地给自己加油。


她这可爱的动作让我忍不住发笑,现场有拍摄花絮的摄像机,我迅速低头掩盖自己此刻如果被拍摄进去会显得十分可疑的嘴角。




千书真演唱会的戏份拍摄完毕后,终于到夏允哲和千书真2年后重逢的戏份。


拍摄时我肉眼可见地活泼了许多,远处的助理都在怀疑地盯住我,我投给他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



再拍摄的就是纽约酒店那场,我抱起她一步步走向酒店的双人床,她躺在床上看我的时候我突然就好羡慕周丹泰,原来他的视角是这种体验。


两台摄像机对着我们的脸做拉近特写,还有三台在远处拍全景,打光板对着我们,一群工作人员围着我们,导演,副导,场务,摄影师,等等都盯着我们。


换我躺在床上,千书真撑在我身上,准确一点应该是她撑在我身上。

在昏暗暧昧的橘色灯光里我们深吻着。


“cut!”

我和她都清醒过来。


导演站在床边和摄影师一起回看片段,讨论了几句,向我们走来前前后后看了我们现在的动作,他手撑在床上,“这里很好,不过我觉得依然还有地方要改改。”


她食指蹭蹭鼻头拿过随身助手帮她拿着的剧本,翻到今天这场认真想了一会儿,“我觉得可以改一下后面,千书真突然清醒发现自己这么做不对,起身离开夏允哲再从后面抱着挽留她。”


导演和现场的副导演灯光师商讨了一遍都觉得这个建议不错,我也觉得这个效果会更好,全员通过意见。


“没问题的话就这样吧。”导演比个OK的手势全场瞬间进入状态。


“action!”


休息补妆时,我眼角余光瞥见导演正在把之前的镜头翻出来,若有所思的模样,然后他对副导演说道,“我总觉得夏允哲和千书真的火花有时比和周丹泰的还强。”


副导演也认真看着,“我看第一部的时候没太大感觉,现场看还真不一样。”


其中和导演关系要好的年轻补光师笑着打趣两人,“你俩就掩饰一下自己的CP粉体质吧,夸得太明显了,我倒觉得周丹泰和千书真火花比较大,性张力强。”


导演用剧本拍了一下年轻灯光师的头,后者憋笑找借口离开。


副导演接着讨论,“他们的碰撞在一起的化学反应……”


他们离我不远,声音也不大,但一字一句都送到我耳朵里,我瞅一眼在一边补妆的她,她会听见吗?




07.



纽约后的几场戏便是在千书真和周丹泰相约的酒店夏允哲突然出现,这几场戏也很顺利地拍完了。


下一场就是千书真欺骗周丹泰后赶回酒店。


也是她丈夫来《顶楼2》客串的其中一场。

我在现场和导演和其他人谈笑风生仿佛什么也没看见。


拍出来的效果比导演想象中的要好,大概是因为我身后是她的丈夫在扮演偷拍的记者,夏允哲的一些话我不仅是用来气千书真,还有些是用来气身后的人。


她和她的丈夫没有觉得不妥。

我像个孩子一样在欺骗着自己满足自己胜负欲的内心。


很奇怪。在她身边的我罕见地有了占有欲。

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小时候身边的人都教我礼让,甚至于在青涩岁月时喜欢过女孩也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但没有如此强烈。

在她面前我的占有欲会变得强。像是小孩有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不愿意和别人分享。


可惜的是我不是受上天偏爱的孩子,她已经属于别人。

他说得对,趁感情不是那么深尽我只能选择放手。




08.



我手里握着一个以圣诞节来装饰的红色正方盒子,里边是她分发给全场工作人员的巧克力,也就是每人都有一个的意思。

可我依旧是很高兴,这是她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


她穿着白色西装,这是剧里千书真的戏服,她身下围着薄荷色的毛巾,推着一辆小车子上面全是红色的绑着黄丝带的礼物盒。

看她忙前忙后,送礼物时又软软的跟别人说:“Merry Christmas!”

像只忙在冬天前储好粮食而到处跑跳的小白兔。


在我出神的时她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面前,她问我“你喜欢吗?”这句话里不含有其他成分,有的话也就是同事和朋友的喧寒。


我笑了,不用想我也知道自己在用狗狗眼看她,“喜欢,努那送的我都喜欢。”


她眉毛微微惊讶了一下,随后笑得无比灿烂有种放下心头大石的感觉,“你们喜欢就太好了,我准备了好久。”


“怎么会不喜欢呢。”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金素妍给的礼物。




09.



拍摄空挡时我溜到8501也就是她的主要拍摄现场,我指腹反复磨蹭在盖子凹凸槽的边缘,一进场就听见了专属千书真的怒吼声。


“Cut!完美!”


我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工作人员终于要走到她身边,看清才发现严基俊前辈站在她身边,我脚步一个刹车停在原地。


严基俊前辈递给她一罐像药丸的东西,我隐隐约约听见他嗓音里含着轻松打趣的笑意,“这是维他命C,你经常又喊又打的很费体力,多吃点这个吧,会有帮助的。”


她很惊喜地扬起眉毛,边鞠躬边收下还和他谈笑风生起来,后者亲昵用手抚了下她后背。


我我心底浮起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有点惊讶,又有点失落。


我把药罐收回外套口袋里默默收回脚步走出片场。






TO BE CONTINUE.

评论(6)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