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写字台

补档专用
wb:韩娅木_

千夏 | 传说中的焦糖苹果蛋糕

#时间线在青涩大学时期和8501幼稚两夫妇中发展

#6000+长文预警

#这是一个无知单纯少女被心机男暗恋许久才得知真相的故事

#千夏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快乐💕


——————





美国大学附近街头的一家蛋糕店的糕点异常出名,就连不是这区就读的大学生和居民都略懂一二,据说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焦糖苹果蛋糕。


这甜品不难做但这家店的蛋糕味道就是与众不同,令人吃了没齿难忘。


“今天有焦糖苹果蛋糕吗?”少女背着个米色的单肩包,浅蓝卫衣搭配小短裙在夏天正当的美国仿佛显得非常有活力。


她是这里的常客,来这里只点焦糖苹果蛋糕也只吃这店里师傅做的焦糖苹果蛋糕。


寸头服务员连忙回应,“啊有的,稍后一下。”他匆匆忙忙跑进厨房里,冰箱开合的声音响起,过了半晌,他手中握住一个装饰与这家蛋糕店平常用于售卖蛋糕的外卖纸盒完全不相同,不难看出准备这焦糖苹果蛋糕的主人别有用心。


少女接过蛋糕盒又举起,她透过盒子外的透明纸看清焦糖苹果蛋糕,她嘴角弯起满意的弧度,“麻烦了。”


少女离开了蛋糕店,方才的寸头服务员倒有些纳闷了,每次蛋糕师傅都会别有用心于一个焦糖苹果蛋糕还会吩咐自己要好好放在冰箱里,等待那个少女来临再交给她。


他曾经旁敲侧击过少女,她摇摇头表示并不认识做出这蛋糕的主人,去问蛋糕师傅他笑了笑不说话。


什么嘛,一个两个乖神秘的。


这下他更纳闷了。






“诶?你要辞职?”寸头服务员不敢相信似瞪大双眼,“那焦糖苹果蛋糕怎么办?”


少年不在意收拾好最后一单新鲜出炉的甜品后乱糟糟的厨房,“我要回到韩国了,我父亲一天比一天年老,我再不回去的话,下次回去怕就是参加葬礼。”


“呸呸呸伯父还健壮着呢。”玩笑过后他认真起来,“那那位小姐怎么办?”


“哪位?”少年皱眉。


“别装了,那位焦糖苹果蛋糕小姐啊,你走了以后她不是没得吃了吗?”


“总会有机会的。”


他摇摇头没好气的翻了一个白眼,“我啊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泡妞泡一半就走的。”





第二天少女一如往常来到蛋糕店,推开大门却没嗅到熟悉的焦糖香,她大概猜到一二可依旧问:“今天有焦糖苹果蛋糕吗?”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寸头服务员还想继续说但被少女打断。


“哦好的谢谢。”少女低头带着些许不知所措回身想离开,才踏出一步便又被身后的人喊住。


“对不起,是以后都不会有了。”


少女停在原地,转头时手轻轻拨开她的刘海,“没事……”


“他说希望你能留下你的名字。”


她皱着眉头挤出一丝微笑,“没有这个必要吧。”


“啊?”他没想到少女会这么回答。


少女转身离开,寸头服务员攥紧手掌心的字条,“怎么办啊我们允哲,她不想知道你的名字,还说想帮你交换个手机号。”





……




少年在很久以后的某个瞬间还是会想起那个自己会每天给她留一份蛋糕的女生,后来在韩国稳定地继承了父亲留下的John Bio公司,员工里有个名叫吴允熙的女生对他有好感,他当然也知道。


喜欢吗?


不喜欢吧。


她始终与那个她不同。


当内心住下一个人后就不会有位置再让多一人住下。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你别想骗我!你身边除了我以外根本就没其他女生了!”吴允熙怎么会不懂男生喜欢一个异性时的表现,她根本没在他身上看到过。


“虽然我目前并不知道她在哪,不过我只喜欢她。”少年礼节性的笑容更让她恼火,这说白了她的话更显得无用。


他侧身绕过吴允熙离开走廊。


“要是让我知道她是谁我绝对不会放过她!”身后的女生依旧不依不挠朝他离去的背影怒吼。





……





“这次公司将会和清雅医疗建设一起合作推出我们最新产出的药物。”


“嗯。”少年捧着手里的文件听到秘书的话后点点头。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长发的年轻女孩朝他们半鞠躬,“我没迟到吧?”


谁也没想到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



戏剧化的相遇。


戏剧化的重逢。





在某次机缘巧合下,一直纠缠我不放的吴允熙这次得寸进尺来到我家楼下,恰好被她看见了,她眉毛微微惊讶后表情就不大好看了。


“吴允熙是你的谁?”她当着我们俩的面问。


“男女朋友的关系!”吴允熙丝毫没有理会我的意愿擅自做决定。


“不是!绝对不是那样的!”我立马撇开吴允熙紧紧拽住我手臂的手。


她一直低头不语再次抬头时眼里有这着被背叛而凡出的泪水,她转身跑了出去,我理所当然追上去。




首尔的雨季似乎提前来了,断断续续下了将近一个 多月的雨在今天依旧没有停的趋势。


夜晚的天空被灌满了墨蓝色且飘着毛毛细雨,独自离开的她让我不由得担心,她肯定没带伞,我手里握着路过便利店买的雨伞。


似乎走了很久,天空比刚才更黑了,今晚的天空连一颗星星都看不见,终于我在一家酒馆瞧见她独自喝闷酒的身影。


“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不要乱喝酒。”她脸颊轻微泛红,不难看出喝了不少,我着急中语气也加重许多。


她趁着喝醉把一肚子的气都发泄在我身上,“你为什么要和我最讨厌的吴允熙在一起?!你知道吗?我这生最恨的人就是她!”


“我和她真的没有任何关系……”我抢走她手攥紧的酒杯,“你相信我好吗?我没有必要骗你不是吗?”


“那你和我在一起。”


我被她的话惊得楞了会儿,我就这样被告白了?


见许久没得到回应,她有些急,“你不喜欢我?”


“不是……”我当然喜欢你。


“那为什么不答应我?”她脸颊不知是酒精后劲大的影响还是因告白的羞涩变得比刚才还红。


“嗯……可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我故意逗她,凑近她的脸,装作天真无邪的样子。


“……”她的眼圈真的红了,我便不敢再逗弄下去。


“好啦,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指腹划她鼻尖。





……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烦死了!”女人把手机狠狠摔去桌上,手机屏幕上的消息还没消停地继续弹出好几条关于情人节的相关活动和广告,“情人节情人节……都是情人节!”她扶着额头,这几天的工作不断增多,好好的情人节,夏允哲那死男人跑到美国公干。


要命。


忽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暗自下决心如果还是有关情人节的她一定会立刻挂断电话!是一定!


“说!”


“我们书真!情人节快乐!”


……


“滚。”


“什么啊?等一下!喂?喂?”手机对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就被人挂了??


手机铃声又响起,女人又接起,“说。”


“我们书真干嘛挂我电话?”


女人想冲过屏幕揍那人一顿,“韩木,你打电话来祝一个独自在韩国奋斗的寡妇说情人节快乐?”她翻个白眼,“你是觉得祝我情人节快乐我应该多高兴?”


“额…抱歉嘛哈哈哈抱歉抱歉。”韩木深知自己说错话,眼下这种情况也只能耐下心哄好对面的人,“允哲他去美国是突发情况,他也不想的。”


韩木内心愤愤不平,夏允哲你个死男人害我平白无故被书真吼!


“他连句情人节快乐都懒得发,怕是死在美国了。”


“恩星还在我身边呢,别瞎说。”


还没来得及反驳手机那里传来了恩星的声音,“欧妈!我和韩木准备了一份情人节礼物给你!记得查收哦!”


千书真挽起手提包,熄灭办公室里的台灯,边走出办公室门口边说:“哦?礼物?”


韩木嘚瑟道,”期待吧?我亲自挑的呢~”


“呵呵拜托千万不要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是这么说,自己却笑了起来。


恩星看看表,凑到韩木那里打岔道:“惊喜呢大概在欧妈你回到家的时候就会送到了!”


“你该不会送自己过来吧?”


“Nonono……”恩星立刻否认,语气却是一股恶作剧的味道,“想知道的话欧妈回家看看就好啦~”


“恩星你都跟韩木学坏了!居然欺负欧妈!”


“欧妈绝对会喜欢这份礼物的!!”


“好好好~我先挂了喔?”


“欧妈拜拜!不要想我哦!”


千书真笑了几声无奈摇头挂掉了电话。





……




“允哲?”


夏允哲回头,视线扫过那人收起手机的手,“你好。”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在美国吗?”她神色肉眼可见有种秘密害怕被瞅见的慌张。


“回来给书真惊喜啊。”他摇摇手中比他人还宽的红玫瑰花束。


玫瑰花红得吴允熙刺眼,“是啊。”


他自然不想继续多待便找了个借口回屋,“我也要回去准备下。”


“你就那么爱她吗?”


男人的刚抬起的脚收回,他转头,“我当然爱她。”


她轻蔑地笑了声,“那就要看看她是不是那么爱你了。”


“什么意思?”


“我刚刚发了条信息说裴露娜是你和我的女儿。”吴允熙晃动手中重新掏出的手机,“这事就算最后解开误会了,你们的关系肯定也会受影响。”


“你这又何必呢?你在我身边周旋了十几年,你不累吗?”夏允哲看不懂眼前的女人。


“累?我只要看见你和千书真那恩爱的模样就想吐!你明明是先喜欢我的!是她!是她从我身边把你抢走了!”她撕心裂肺喊出一切。


“是我先遇见她,也是我先喜欢的她,我读大学时就已经喜欢她但她当时不知道,因为她没见到过我。”他的语气平静而坚定,这让吴允熙的内心再一次崩塌,“如果要论时间上,你也输了。”


她就这样看着夏允哲消失在8501门口,她待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她早在声乐上输给千书真现在居然在和夏允哲的时间上也输给了千书真。


她不信。





……





电话挂断后韩木和恩星立马凑在一块聚精会神敲着手机。


「我这边一切准备就绪👌🏻」


「麻烦你了」


「阿爸我是恩星!你要加油!fighting!」


「嗯!」



千书真已经走到清雅艺高的教职员停车场,她上车后没有立即开车离去而是独自躺在了驾驶座上,闭上眼眯了会儿,右手摸索着口袋掏出手机,“夏允哲那家伙连个情人节快乐的信息都没发。”她认命似苦笑,“果然,先说出爱的那个早就输了,他才不会珍惜我吧。”


“裴露娜居然是他的孩子……”


夏允哲是她主动从吴允熙那抢来的,也是她先说的在一起和我爱你,他呢?他就连喜欢也才说过那几次而已。


少得她记得每次说的时候她都记得,少得她记得一清二楚。


越想便越委屈,早知当初就不抢了,准备离婚协议书算了吧。


她随手划开手机发了条信息。


「夏允哲我们离婚吧。」


发完信息她把手机进行关机,并没有看见后来夏允哲发来的回复。


「老婆情人节快乐!对不起我错了ㅠㅠ你快回来!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夏允哲凝视着手机屏幕,女人都喜欢趁老公不在时胡思乱想一大筐,你瞧,这下被吴允熙冤枉了,她明显当年就没相信自己和吴允熙没关系。


千书真还想离婚,这些出差公干的粗活扔给都秘书去干不好了吗。


看来是时候使出杀手锏不然老婆肯定得没。



都秘书:???





……





千书真站在赫拉宫殿大楼外,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唯独85楼其中一家是黑暗的,她多希望自己家也亮起灯,也有人愿意在家等自己回家,在自己回家时给她送上一个拥抱和一句,“你回来啦,我等你好久了。”


输入大门密码推开门,8501不出意外地漆黑一片,刚进门差点被绊倒,她连忙抓紧着门框,站好后走到一侧打开玄关的小灯。


是一个粉白色的大正方礼物盒,上面还绑了几颗同色的气球,这礼物说大也真的很大一个,高度几乎到千书真腰间,超出了她的预想,“韩木这次是下血本了吧。”


她怀着对礼物里的未知而感到紧张的心情缓缓解开蝴蝶结,绑在蝴蝶结带上的气球顺着解开的时候连带着盒子飘到天花板,还未看清忽然箱子的物体自己站起瞬间高了几尺,“碰——”


一声巨响,五颜六色的彩带从高处缓慢落下,有些飘落在地有些挂在了千书真乌黑的长发上。


“书真,情人节快乐!”许久不见的男人手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花,“你回来啦!我等了你好久啊,你怎么那么晚才回来。”


昏暗的橘色光让这一切显得不真实,她鼻头有点酸,微微皱眉看他,“你怎么在这……”语气是摆明着的委屈。


夏允哲当然听出来了,他把玫瑰花束递给她再牵上她的手,“给你准备的惊喜,高兴吗?”


她咬着下嘴唇,吸吸鼻子,“你怎么回来了也不告诉我……”


说着说着他们来到厨房,夏允哲回身把她圈在自己身前,“说出口就不是惊喜了嘛…别哭了别哭了……”不说还好,这么一说千书真更想哭了。


“呜呜呜你为什么突然准备那么多……你一句话都没有,我还以为你不爱我要和我离婚了呜呜呜呜”她干脆靠在他肩头放声哭起来,哭得喘不上气连话都说不清,“你…混蛋……呜呜呜”


“是你单方面提出离婚吧?”不说还好一说被坏里哭得稀里哗啦的人揍了一拳。


“好了,我还有甜品呢,吃完后再哭也不迟。”他轻笑。


“叮——”伴随着烤炉的声响,千书真的注意力也被它吸引过去,夏允哲戴上隔热手套小心翼翼将烤盘取出。


烤炉上的食物散发出的香味先是让千书真楞了一下,随后惊愕地睁大眼睛看去捧着焦糖苹果蛋糕的男人,“你就是……”


只见夏允哲依旧好整以暇温柔凝视她,他声音轻轻的在安静的8501中不难听见,“你过来。”


千书真身躯微微一顿,脚步不由自主地迟缓了一下,男人少见她错愕的表情顿时不禁笑出声,他把蛋糕放在吧台桌,直径朝千书真走去。


他双手握住千书真的,“当年你在美国读大学时,是我在街头的蛋糕里打工每天用自己的工资给你多留一个,老板当时揪着不放拿着这件事情天天唠叨我。”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每天特意给你留一个吗?”夏允哲的手在女人的手掌心磨蹭,她想了想,张开嘴却又没说出一个字,最后只剩摇头,他知道千书真在想什么但她又对自己的猜测没信心。


她深知自己不配被爱但他偏偏要把所有的爱都塞给她。


他继续说:“因为我早在你第一次来蛋糕店时已经对你一见钟情啊……”


“吴允熙她并不是我的初恋,她是我在回韩国后的一个追求者罢了,你别什么都信她的,信你老公的不行吗?”大狗狗委屈地盯着她,双眼仿佛下一秒就能涌出泪水。


“令我学会爱情的是你啊,千书真,你怎么能那么不负责想扔下我自己跑掉。”千书真最见不得就是夏允哲向自己撒娇装傻的话语,“我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没有说出口的关心会对我们的感情造成那么大的影响,我也会向你承诺裴露娜绝对不是我亲生的,我只有一个女儿恩星。”


他一手抚上她的头发,“如果你还是无法完全信任我,那我们已经浪费太多的时间,我们浪费了整整20年,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这次你不需要再做任何事,只需要等我坚定走向你。”


这是千书真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夏允哲怎么知道她无法完全相信他?连她自己都不肯定自己的心态究竟是什么。


千书真震惊于这个男人,他的心思到底有多么得细腻才总能把她迷惘的心看得如此透亮?


突如其来的告白和对下半生的承诺但把自己的心声也说出让她感到不安,“嗯……看你能不能通过试用期再说吧。”


她其实在他捧起蛋糕的时候就原谅了不是吗?


“好吧,老婆说了算。”他知道她还不能够完全把自己付托给他。


他还有时间,还有下半辈子的时间,往后余生他将会和千书真一起度过。





“我们去吃蛋糕吧,好好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夏允哲拦过她腰让她贴近自己,他不想他们之间再有任何缝隙。


男人用叉子挖一块蛋糕把它喂到千书真嘴里,“啊……”


“我又不是小孩!”她向后仰躲开夏允哲的投喂,她微微蹙着眉。


夏允哲放下叉子,起身把吧台椅挪到更靠近千书真的位置,“千书真,你听好了。”他忽然严肃的态度让女人有些疑惑。


“我爱你。”夏允哲笑得很灿烂,他是真心在对自己笑,这让千书真恍惚,“我爱的是你,千书真,不是其他人,不是吴允熙,只是你。”


千书真捂着嘴,她一时之间又想笑又想哭的,“你…你早点说不行吗……早点说就没那么多事了啊!”她像个孩子一样控诉着夏允哲,这是他没见过的,很幼稚但认真想这偏偏就是千书真的风格没错。


煽情和情话过后,千书真独自霸占了一整个焦糖苹果蛋糕,嘴里还含糊不清说:“你早点说我就不会迟了那么多年才能再吃蛋糕……”话语未落手中的蛋糕咻一下被人抢走了。


夏允哲护着蛋糕,就是不让千书真再吃,他故意逗她,“嗯?不过你到底的喜欢美国的蛋糕师傅还是我啊?为什么一说他你就原谅了?千书真,我合理怀疑你思想出轨!”


“明明是你的错!”这下换小猫不乐意了,“怎么赖我身上了!你今晚别回房了睡客厅吧!”


“别啊!”


“太迟了!”






END.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