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写字台

补档专用
wb:韩娅木_

Cat | 静静子变猫咪梗

*老套的变猫猫设定 是甜饼 甜到发腻那种!!!

*很ooc  不是现实向🆘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入👽

*那1x0静 不喜欢这个站位的可直行左方❌

*撒娇卖萌小猫咪x只对小猫咪情话满分小狗狗

*含部分浪3姐姐陆续登场 不喜勿喷🆘🆘

*微量乐队line




————————




“二筒!”


“八条。”


“白板。”


“糊了!”


“那英!我去你大爷的!”连输几局的女人脸色已经难看到不行甚至气得想掀桌翻脸走人。


“快快快,快给钱。”麻将桌对面的女人举起桌边的马丁尼抿了一口,“别磨叽。”


“那英,你以为我家开金铺啊?!哪来那么多钱!呐,钱是没的了,猫你要不要。”上一局把钱输得清光的女人右手抚了抚面部僵硬的肌肉,勉强扯出一个还算不失态的微笑,转身从地板上捞起一只猫直直扔在桌上。


小猫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懂缩在麻将桌上瑟瑟发抖,猫耳向后转,浑身都在紧绷着,眼睛眯得实实地仿佛下一秒就要受挨打。


被叫那英的女人把酒杯搁在桌上,一方面她属实是动了恻隐之心,不忍心眼看着小猫这副模样,一方面对方是自己的同行要是得罪了岂不是搬石头砸自己脚,“行吧,你输光了就赶紧走。”


“那英!你给我等着!”女人恶狠狠拿起手提包,甩门离开。


那英先是蹙起眉头,听完后眉尾一挑,颇有廓然开朗之意,“真玩不起。”


“那姐,你真要养猫啊?”


“就是啊,这只是随手拿的野猫啊”


那英是北区的一家酒吧的老板娘,在这带有点名气,娱乐圈里头经常有经纪人或者明星甚至是富家子弟都喜欢来这聚,许是刻板印象,大家未曾见这家酒吧的老板娘时都在自己内心幻想了一个。


大波浪长发、身材火辣、高冷、妩媚等等……


不过这个幻想很快破灭了,怎么说呢,不是外表的问题,只是谁他妈能想到酒吧老板娘是个热爱打麻将还脑子时不时抽风,曾经酒吧有位不怕死的男客人主动撩她说:“我觉得你和他们消息里想象的不符呢,也不是性感大美人,不过看着也不差。”


那英还对浪漫过敏,转头就一脸嫌弃地盯着说这句话的主动,“你这消息也太土了,谁跟你说的?都21世纪了,开酒吧就是大美人还带身材火辣?就算是,我也不会给你看。”说完她本想就这样走人。


那人却不依不挠。


“那坐跑车不?”


“你会骑猪不?”


“……打扰了。”


“慢走不送。”



……



那英也就这样不知不觉连续单身好几年,也不是没恋爱过,但处来处去,不是对方嫌弃她少些情趣和情致,就是她认为对方不符合自己想要的无论外在内在,后来索性不找了,她自认为自己单身活得比任何人都好,虽然谭维维说她是想找找不着还在这自欺欺人。


谭维维是那英的好朋友,好到什么程度呢,大概是可以为姐妹挡柜门必要时当消防员的那种。



“哎,你说那姐该不会真是个弯的吧。”徐梦挑自认为小声地在谭维维耳边嘀咕道。


“那倒真的说不准,不是经常有小姐姐说她长得一副开les吧的脸吗?”


“喂?你们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那英当着俩人的面翻了一个白眼,“这猫我带走吧,现在都半夜了你们回家睡觉,晚上再回来开工吧。”


徐梦挑刚张嘴想继续唠嗑,下一秒嘴就被一只突如其来的手给死死捂住,谭维维半推半拽地把她带出门口,只要不给徐梦挑有开口聊天的机会就不会再次发生她一人拉着几个姐姐聊5个小时的恐怖记录,“行行行,那我们先回去了昂。”


那英挥挥手,收拾好了麻将桌,关了灯,小猫坐在一旁圆滚滚的眼珠子盯着那英四处转,模样乖巧得让人想狠狠rua一巴。


终归还是要回到现实的,小猫它会不会到处拉屎?会不会到处跑?会不会爪子挠人?会不会不喜欢她这个新主人?无数个问题朝那英袭来,她突然觉得自己的决定有点鲁莽。


她难得把小猫抱起,眼波微动,上下端详了会儿,蓝色的眼睛,嗯,很可爱,摸了摸雪白的毛绒绒的毛发,它似是知道那英是没恶意的,头侧过去那抚摸它的手蹭了一下似是友善的回应,嗯,更可爱了。


她必须承认,她刚刚花掉一分钟爱上了这个小家伙。


嗯……不过它是杂种野猫吗?



……





接下来的日子那英花了好长时间才搞明白小猫的品种,不是什么野猫,是只蓝眼睛的波斯猫。


与想象中的不同,小猫没有到处跑到处捣乱,和那英一起住的日子里,要它洗澡就乖乖洗澡,不要碰的物品一样也没碰,一系列的行为让即使从未养过宠物的她都倍感不可思议。


那英的家就在酒吧楼上,平日她做生意时,偶尔会把它也带下去凑凑热闹但小猫偶尔会害怕周围奇怪的人类紧紧缩在那英的怀里,眼神又好奇地探索这个世界。


就连好兄弟谭维维想rua猫,小猫也不让摸,时间长了那英也就知道小猫不喜欢和陌生人有接触。


小猫在地板上愉快地玩着那英给她买的小毛球,那英正想喊它过来却发现自己忘了给它取名,她起身走向玩毛球玩累了躺地板摆烂的小猫,“小家伙,我帮你改个名字吧。”


小猫似乎听懂了,眼底掠过惊喜,慢悠悠坐起身,英子也盘腿坐好,一人一猫四目相对。


“咪咪?”


“……”


“欢喜?”


“……”


小猫一脸黑线仿佛实力演绎着“你认真的吗?”,肉嘟嘟的粉嫩爪子一把拍在那英的大腿上以示不满。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哈哈哈哈”


特地来做摇滚演出的于文文在楼下酒吧表演边弹吉他边劈叉,欢呼声大得传到楼上那英家,那英不爽地啧了一声,“真是没一秒安静的。”


“喵~”


“嗯?咋了?”


“喵~喵~”


“吵死了?”平常被脑子如被驴踢的那英神奇般地变聪明了,推测小猫是因为自己的话而有所回应。


“……”


“安静一会儿?”


“……喵?”


“安静?”


“喵~”


好嘞,名字敲定了,就叫安静。



……



“那姐,你这猫真的乖得不符合常理啊……”谭维维坐在吧台盯着一如既往蜷缩在那英怀里素色衬衫下只露出双蓝瞳孔的白团子显得尤其不合。


那英手有一搭没一搭抚摸安静,“我也觉得,安静实在是太安静。”


“按我说这猫是通人性,是只好猫。”一个只是头发就占了两个座的张蔷摆出一副什么都懂的老人姿态说道。


张蔷是酒吧的常驻歌手,偶尔会跟于文文、赵梦和刘恋这三人摇滚乐队一起合作,那英的酒吧有名气自然也少不了她们的功劳。


“说起通人性这事,我最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的。”几人看那英是真的有事便不加打岔任她继续往下说,“我有时下班关店随手放的钥匙会莫名其妙自己归原位。”


那英向来神经大条的这事早已众所周知,拉满的期待值一下直直坠落,谭维维不满似撇撇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说,你也不是第一天犯老人痴呆。”


自己的话不被信任她开始焦急立刻打断谭维维想继续说下去的话,“不是,是真的奇怪,我家冰箱偶尔不见了几瓶饮料,我刚买时还特意数了数量,是真的少了,而且我一瓶都没喝。”


那英单手撑着吧台冰冷的大理石台面,疲倦地揉着有些黑眼圈的眸子,“还有我最近睡醒总是腰酸背痛的根本睡不好……”她边说边给自己锤了几下肩,一脸难受的模样看着不像假的。


她想起前几天起床在洁白的床单上无比显眼的金黄色发丝开始便觉得浑身发毛,她身边哪有黄头发的人啊。


罕见不作声的徐梦挑开口调侃道:“哦?腰酸背痛?那姐你是不是……”


谭维维一听便来了兴趣:“那姐,该不会自己找到了新床伴不告诉我们吧~是女的不?”


就连中场休息的刘恋也带着来探自己班的薛凯琪来瞎凑热闹,“就是啊,这里都是自己人,透露一下呗。”


那英抬头见坐在吧台前的表情一个比一个还色眯眯,自己这才反应过来,一时之间恼羞成怒地红了脸,“你们有病啊?!一天天都想啥呢!”她几乎尖叫起来,“就算是,老娘也是手酸好吗?我怎么着都得是当上面的那个!”


这一吼把周围的客人特别是小姐姐都投来了难以描述的眼神,自己的姐妹都默契地发出一声:“哦~”


薛凯琪连忙打圆场朝那英伸手,“小猫可以给我抱抱吗?”


“那就得看她愿不愿意了。”她把安静掂了掂,调好能让它舒服的位置轻手轻脚放进薛凯琪的怀抱。


薛凯琪似抱小婴儿般轻轻晃动抱着安静的双臂,“猫猫,我们自己去玩吧~”说完把安静带到一角逗猫。



……



那英浑身疲惫瘫倒在酒吧的沙发上,这几天是真的累得离谱,她有时是不得不羡慕此刻在楼上呼呼大睡的主子。


挣钱养猫崽是真不容易。


她眼神不经意扫到台上,设备和乐器都静静地在台上等待着明晚安口表演的摇滚乐队。


她一个激灵,仿佛屁股被烫般从沙发弹起,“我靠,差点忘了帮赵梦查监控!”


查监控的缘由是昨天演出结束后的摇滚乐队坚持乐器时察觉到一巴贝斯不翼而飞,气得赵梦差点要报警,幸好在于文文和刘恋的劝说下决定大事化小选择找那英调监控查看。


平板电脑闪烁的屏幕反复播放着相差无几的画面,来来去去也是不断走动的人潮,都快把那英双眼睛看瞎,屏幕里的那英已经开始在关店了都还没看见到底是谁拿了赵梦的贝斯,在她正想把电脑给砸了的瞬间有个人吸引到她的注意,“诶等会儿。”


“这哪来的女人?”那英看见昨晚的监控里自己下班后累到直接在吧台上睡着,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个女人,明明酒吧的门已经锁好,只有她一个人啊,这女人哪来的?她连忙把时间调回她还没睡着前。


监控里那英坐在吧台打了个哈欠,看看腕表又趴倒在吧台上,只见女人从右侧走来,偏偏是监控的死角,看不见她从哪走出来。


那英赶紧去翻另一个视角的监控,有个白白一小团的东西走在酒吧地板上,再仔细一点看,是安静,等一下,不对,安静变成了女人?!!


在地板上朝那英慢慢悠悠走去的白色小团在一瞬间长高变成个女人。


这根本不可能,即使是自己亲眼目睹也难以置信。


监控里的女人是短发的,类似金黄的头发,幸亏酒吧不营业时那英习惯把灯都关完只留吧台那盏但光线始终不足以让那英看清她的脸。


但这脸太熟悉,这也太难让人相信,那英断定自己一个小时前和客人猜拳输了好几局喝大了出现幻觉。



……



那英回到家并没有像以往那般先摸在家孤独等自己的安静,所有行为反常,连安静都不敢吱声生怕主人不高兴自己还火上浇油。


独自把自己关在卧室,深思许久的那英决定开一局大的,那就是装睡。


按照监控来看,安静只会在自己睡着时现身人型,只要自己今晚不睡,说不定就能看到人性态的安静。


自己侧躺在床上后没多久,装出沉睡后平稳的呼吸,果不其然,自己身前右侧的床垫凹陷下去,像极了一个人坐在床边,一股熟悉的香气扑鼻而来,不浓却恰到好处,有点甜甜的又带点花香。


胸前的毛衣被毛绒绒的东西触碰,痒痒的,她开始猜这触感是来自什么东西。


煎熬过了一会,她实在是忍不住睁开眼去看,只见一头黄毛窝在自己怀里,脸被挡住,那人穿上自己的米白色睡衣,裤脚超过了脚裸,这人应该比自己矮上那么一点。


奇怪的,那英没抗拒眼前冒出的女人,倒是生出几分兴致,她手悄悄绕过那人的肩膀,几轮下来,她成功把人实实在在圈在自己怀里。


“我知道你不是在睡觉……”声线是罕见女人味的磁性和微哑。


换那英那群姐妹听见怕是得扇自己两个耳光才相信自己没出现幻听。


那坨黄毛身体倏然一僵,她两排细绒的睫毛眨了眨,微弓着身子,假装熟睡,实际却在倾听。


“宁静……”她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嘴唇弯着几不可察地弧度,“怎么?几年前一夜情把我吃干抹净后丢下,现在倒自己送上门。”


被称为宁静的女人把脑袋从她怀里抬出来,“不是这样的……几年前在英国,我一觉醒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正想着要怎么处理,我的工作又刚好必须要我立马离开,之后才想起我甚至连你的联系方式都没有……”话语里撒娇的意味很浓,还有一丝丝抱怨,“我才不是什么始乱终弃的人……”


理由老套得像几百部经典爱情电影里抄出来的一样,宁静别扭地认为这理由过于牵强。


“哦?那你就变成一只小猫来找我?”她承认这双大眼睛再次让她沉沦,她手肘撑在床上,手掌托在下吧,巧有兴趣听宁静接下来的回答。


“我把英国的工作辞了就因为知道你回来中国还开了家酒吧……变猫是我从小就有的能力,我怕……我怕你知道后会觉得我是怪物……你要是真的怕我也可以离开……反正也不是第一个害怕我的人……”后面几句她都是嘟嘟囔囔说的,要是说这话是给那英说的还不如说是她在自言自语。


那英故意不回答,沉默了好一会儿,宁静受不住这尴尬的氛围,一鼓作气坐起身想离开,刚站起身手腕一紧,身后的那人把自己拽回床上,一时没站稳直直摔在床。


趁在闹脾气的小猫慌神之时,那英附身上前,上身撑在宁静身上,禁锢她去路,“我有说不要你吗?我等你等了那么久,追求我的人我都不要,宁静小姐,你不打算负责一下吗?”


坦诚又执着,激荡着宁静的心,让她的心头一亮仿如有一朵白白小小的花骨朵在飘摇,在催促着她。


傲娇的猫咪不甘示弱,怎么能让那英占上风,“那…那就认识一下吧,女朋友。”


那英稍稍调整了一个角度,在她的额上轻轻地吻 了一下,温柔的触感落在额前,让她轻轻战栗,这是难喻的情愫,自她的额头冲入脑际。


“你好,女朋友。”


那一刻就算没有宁静真情剖白,她也会不顾一切挽留她,就像她和她初见时,无数次相见,那英总是情不自禁留在她的身边。



……



宁静之前就把英国的工作辞退,无数次经过那英的酒吧猫咪的本能告诉她绝不能拉下脸求个答案,没有办法之下才变成小猫接近那英,人算不如天算,误打误撞倒被那英收养,没有十全十的把握,仅仅是一场赌局。


当然她赌赢了。


那英宣布自己脱单时,一群姐妹可是差点惊掉下巴,谭维维不出意外地最先表态,她诧异的神情还挂在脸上,“那姐,你用了什么手段把她追到手的?”


这一句让那英不乐意了,怎么听怎么刺耳,“你这话说的,我是绑她了还是威胁她了?”


“可能那姐给钱这位大美女……”后面的话于文文都凑在谭维维耳边说悄悄话。


对方当然接下来这出戏,继续浮夸地说:“我去!那姐你该不会那么无耻吧!”


那英翻个白眼没打算搭理一唱一和的俩人,身旁的宁静早就笑得喘不过气。


“我就不废话了!那英,恭喜你!”张蔷举起吧台调好的鸡尾酒,敬酒似的一杯干完下肚。


刘恋与其他人夸张的反应相比之下显得冷静许多,她淡淡地说:“那姐,你和静姐要长长久久。”


那英瞄一眼隔壁笑弯眼,脸上都是幸福神采的爱人,自己也不自觉弯起唇笑起来,心深陷在甜滋滋的蜂蜜罐子里完全出不来了。



……



收到了同居邀请的宁静把自己的行李都拿过来,打着不想白吃白住的名号留在酒吧帮忙,虽然没有帮上太大的忙但仅凭宁静的外壳足够以当活招牌吸引顾客,怎么说也是一副男女通吃的样貌还自带大御姐的气场。


女式灰西装内搭黑衬衫,黄发微微翘出好看的弧度,高跟鞋在酒吧椅下偶尔晃动,没有多余的动作,坐在那里,就散发一种强大令人沉沦的气场。


大概没人逃得过宁静。



自此那英这家酒吧逐渐朝les吧迈进和她是les吧老板娘这两个名号更甩不掉了。


宁静手里握着杯长岛冰茶,握酒杯的手指上戴着两枚低调奢华的戒指,还有一只空出来无聊敲酒吧桌的手戴了三枚,那英曾上网搜过牌子想着买个情侣款,结果发现是宁静本人的品牌,这让她很难不无时无刻怀疑宁静的财务状况。


那英总在怀疑自己被富婆坑钱。


还有一件事让那英苦恼。



“姐姐一个人吗?陪我喝杯酒好吗?”



你瞧,自家小猫少看一会儿就被人搭讪。



宁静本能身体往后仰,脸上写满了拒绝,“我不喝酒。”


“这……”身材火辣的女孩瞟一眼吧台上的长岛冰茶,“拒绝我也该找个合理点的理由吧。”


宁静正想继续说,恰好身后熟悉无比的声音替她反驳,是那英,“酒是我的,她也是我的,你看这理由合理吗?”同时,腰肢被某人柔软有力的手臂一圈,整个人便入了她的怀里。


女孩恍然大悟又只能原地尴尬地笑笑,怪自己没眼力见,这么个大美人怎么可能还是单身,“那好吧。”转身继续寻找其他目标。


“呐,英英子,我已经按照你吩咐不穿上次那裙子了,我都穿成这样还有人来搭讪我也阻止不了啊。”宁静微微嘟着嘴。


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又在对她放电了,那英刚刚升起的无名火顿时灭了一半。


眼看那英的醋坛子又要打翻,她连忙牵起她的手,“没下次了,我保证下次还有人来搭讪,不管她说什么我都立刻说我有女朋友,行了吧。”宁静小心翼翼地说。


许久没得到回应,宁静发出一声疑惑的音节,“嗯?”


那人无奈露出蜜蜂小狗同款表情,“行行行。”


小猫笑嘻嘻亲了一口大狗狗,不出所料换来大狗狗那不值钱的样子。


宁静外表看着是个大总攻实际回到家是个会拉着那英撒娇卖萌的小猫咪切换速度简直是无缝衔接,好吧,她确实很受用。



……



“哎,你说静姐会是上面那个还是那姐是上面那个?”中场休息的三人摇滚乐队开始无端讨论起这奇妙的“餐后话题”。


“我觉得静姐是下面的。”刘恋推推滑落鼻梁的眼镜,频有几分专业人士分析的样子。


于文文第一个不赞同,“肯定不是,那姐必须是下面的那个,你瞧静姐那气场,怎么着都不会是下面的,顶多是互攻。”


被反驳的刘恋摇摇头,“不可能!你是没看过那姐有一次在吧台挑静姐下巴,静姐那羞涩的样子怎么也不可能是1。”


“我投静1一票。”赵梦手里刨花生看两人斗嘴好不过瘾。


“你瞧,二比一,我赢了。”于文文嘚瑟地双手抱臂看刘恋。


刘恋耸耸肩,罢了,智者不与愚者计较。





这可在远处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两位当事人笑坏了,宁静笑得前俯后仰,蓬松的黄毛被她的动作笑得颤抖,那英这么看着,反应过来自己的手已经在rua那团黄毛。


这一模小猫不乐意了,她一把拍走始作捅者的手,“我发型都被你摸乱了。”


“你说,她们会猜不到我才是1吧。”女人的语调勾起,凑近看她的表情,逗着她。


宁静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这下是真的有点怂但理不直气也得壮,“那又怎样?至少在外大家都认为我是1。”


那英一贯的穿搭是不同颜色的衬衫混着穿,衬衫衣料剪裁都是简单低调,线条清一色冷淡,穿在那英那里是禁欲系。


确实比不过宁静每天不撞款的衣服和各种花里胡哨的小饰品。


不过这和谁是1完全没有关系。


毕竟这跟手有关系。


宁静那小胖手已经注定她不能当上面那个。


“嗯?你劝小心一点说话……”女人把她堵死在墙角的呼吸拂在她边,宁静耳根瞬间就红了,“小猫不乖会受到惩罚的……”她勾起意味深长的笑。


自从得知宁静是自家小猫这件事后,宁静就极少化猫形态,人形态的她在酒吧总是召来不少狂蜂浪蝶,想到这那都醋意开始飙升。


宁静闭上眼睛,视死如归道:“好啦好啦,我错了!”


“太迟了……”身子微微一僵后,眼神凝视着她的嘴唇,手移过去,覆住她的后脑勺,吻住了那人的唇。


双唇触碰到某个略显炙热的柔软前,宁静最后发出的一句类似惊讶的声音,她本能地迎合这那英的亲 吻,却隐约觉得对方今天似乎急躁了一点。


自己背后被那人隔着衣服布料从蝴蝶骨到脊椎骨被一节一节往下抚摸最终停在一个危险的位置。


突然好几声脚步声朝她们这边方向走来,“额……”


宁静最先反应过来她吓得赶紧推开那英,长发女人先擦掉小猫被自己亲花的口红,再转身时已经好整以暇地看向来人。


宁静本来紧张失措,被她冷静的动作安抚不少。


你大爷的,这下宁静是宁静不了了,是赵梦她们,完了,自己大总攻的形象全没了。


“啊那姐静姐,我们只是路过而已。”刘恋给了两人一个得意的笑,仿佛在说:看吧,我就说那姐是1。


“对啊,你们继续……”赵梦附和道。


两人赶紧拉着还在方才的画面里的那1反应不过来的于文文离开这里。


那英的手从她身后滑下顺势牵上她的手,“瞧,是我扳回一城。”


宁静大脑终于可以正常运转,她甩开那英牵着自己的手,头也不回把她抛在原地。


宁静一路骂咧咧,“TMD!老娘又被她占了便宜!”


那英盯着炸毛的小猫眼底真切浮出的宠溺是怎么也藏不住,“得了,又要哄猫了。”






tbc……

评论(25)

热度(1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