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写字台

补档专用
wb:韩娅木_

千夏 | 跨年夜快乐

#小甜文

#依旧是ooc和AU

#和原剧就一毛钱的关系都🈚





夏允哲捧着两本厚厚的医学参考书走在大学走廊,车俊皓低头刷手机猛得抬头,贱兮兮对他说:“喂,允哲你今晚和谁一起跨年啊?”这位是他大学里最好的死党。


“嗯?今晚就是跨年了吗?”夏允哲一脸茫然夺过他的手机才发现这几天只顾准备大学毕业考试,时间像开了二倍速不知不觉都流失了,“今天已经31号了吗?!”


那人摇摇头,脸上就欠写上嫌弃俩字,“你这样不行的!每天只会对着一本本的参考书很容易一辈子打光棍!”他抢走夏允哲的参考书。


“谁说我会打光棍?等着吧我肯定比你先脱单。”少年没好气抢回参考书急匆匆走进图书馆。


车俊皓凝视他的背影默默双手合十祈祷,“上天赐他个对象吧……”




在图书馆里的夏允哲随便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那是在靠门边光线最暗的一块区域里最角落的座位,他掏出手机,屏幕的灯光是他唯一的照明灯。


当然他心思已经不在温习上了。


“是我不想找吗?是她生气了啊……”他把手机扔桌上。


事情大概发生在昨天,租赁女友软件排名上第二名的吴允熙不知道干嘛来找他,还被人拍下照说第三名的千书真客人都去找第二名的吴允熙,千书真不如吴允熙什么的。


vx是千书真先发来的。


【解释。】


【吴允熙她来找我说你的坏话,我什么都没信!!!是真的!!拜托你千万要相信我🙏🏻🙏🏻】


【哦。】


正当他以为事情能够尘埃落定下一条消息突然显示无法发送,红色的感叹号异常瞩目。


现在他只有她手机号码但又不敢打去,怕她连手机号码也拉黑他。


本来圣诞节后他一直有去软件上找她,这几天相处得算不错,他还以为有机会进展,谁知道……


唉……



“允哲……”


少年抬起头,吴允熙站在他桌子的另一边,手指别扭地抓着,这架势她该不会要告白吧?夏允哲想。


“我喜欢你……”


少年起身附身向前,手掌撑在桌面,“别闹好吗?我和你甚至没见过几次面,喜欢我什么?现在图书馆里有那么多人难堪的只会是你。”他面上没有表情,吴允熙看不出他此刻的情绪,这样很可怕。


“我是说真的。”她不依不挠。


“我喜欢千书真,也只会喜欢她……”她急忙打断夏允哲的话,“不!你不喜欢她!你喜欢的只是她为了租赁女友这个职业所塑造的人设!你喜欢的不是真实的她!”


夏允哲也顾不上图书馆里其他的学生纷纷望过来还有的窃窃偶语,“我和她的关系不需要你去插手!快离开这里!”他压低声线,“不要逼我把话说得太难听。”


她愣怔半刻,醒转过来,转头跑出图书馆。


夏允哲是第一次面对这种窘况,他很狼狈,不知该怎么办,最终扛不住图书馆里所有学生议论纷纷的目光离开图书馆。


晦气死了。





回到宿舍他盯着手机页面出神,他还是选择点下那个叫书真的手机号码,电话很快被接通。


“喂?”


“喂。”他咽了口唾液深吸一口气,借此来鼓起勇气,“今晚你可以陪我跨年吗?”


“今晚订单很多,我不确定能不能接你的,先看看时间吧。”她语气不温不火,显然还在气,“挂了。”


“等一下!”他呵住她,“我喜欢你,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来的!”说完他立刻挂了电话,他不敢听到对方的回答,她害怕她拒绝。


当然并不是因为吴允熙说的那样,把他当客户,是因为他不知道千书真会不会喜欢他。


千书真向来在他面前都是真实的模样,不是什么虚假人设,他肯定。


她会告诉自己喜欢吃美国的一家焦糖苹果蛋糕,知道她喜欢学声乐,知道她压力大时会去天台数星星,知道她讨厌吃辣的……


这都是其他客户不知道,夏允哲深知自己在她心中是个特别的存在,但能不能跨越朋友这步去到恋人他不敢想。


想了想,如果现在她真的因为吴允熙而和自己生气应该算在吃醋吧,她会不会也喜欢自己?





这旁的千书真听见电话被切断的嘟的一声,她搞不清楚情况,“莫?什么呀?就这样挂了,我都还没回答你……”她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几下,页面切换到租赁女友的软件。


她只接了夏允哲的单。





12月的首尔悄悄下起小雪,夜幕降临,夏允哲把地点约在首尔大学外不远处的公园,那里好多人都在野餐、露营、聚会等倒数。


“已经11点半了,她该不会真的不来吧。”他低头手把玩着自己手腕的手表带,试图驱散自己的焦虑,他大腿摆着本未写完的参考书做题,夏允哲拎起一根黑色的圆珠笔在手中转了几圈。


他脑袋一片空白题目是什么都看不进去,手久久下不了笔,良久他才发现自己出神时下意识写了几个字。


【천서진】


自己原来就连手都能下意识写出她的名字了啊。


千书真你得对我负责才行啊。





“就约在公园那么没诚意吗?”熟悉的声音在左边响起。


他慌张站起身走上前,千书真今天还是那么的美丽,她上身是驼色大衣,非常简洁的西装款式,搭配白色毛衣和格子包臀裙,脚上踩着黑色过膝长靴。


那人双手抱臂往长椅直径走去,她把右肩的挎包放好,偷瞄他一眼,没好气说:“喂,再不过来我就走了。”见他果真听话坐到自己身旁她忍不住扑哧一笑又很快收起,“这是什么?”


夏允哲捧起白色的蛋糕纸盒,“你喜欢的焦糖苹果蛋糕。”他解开盒子顶端的卡合位,酸甜的苹果和浓浓的焦糖味飘散四周,令人有食欲,“对不起,原谅我好吗?”


她其实早就原谅他了,嘴却仍然嘴硬,“嗯……既然你那么有诚意那我就原谅你吧。”


“来我的大小姐吃一口吧。”他递给千书真一个塑料叉子,“试试看我的手艺。”


“你的手艺?”她握叉子的手停住了,“你的意思是…这个蛋糕是你做的?”


他笑笑,“对啊,你最喜欢吃的那家蛋糕店在美国,其他的你又不喜欢,那我就自己做呗。”


她细细咀嚼,睫毛颤动了一下,眼神里有微微的惊讶,“好好吃!”


他笑得像被主人夸奖而快乐地摇晃尾巴的大狗狗,“我知道你学声乐不能吃太甜特意做淡点。”他也吃了块。


“我下个月要到美国进修声乐……”她表情不太好看,叉子在蛋糕上叉了一小块,又不高兴地在小块的蛋糕上多戳了几下,把它戳碎了。


“这样啊……”他望向远处喷水池围住一圈圈的恋人,他回头看她,笑得更灿烂了,“我陪你去,顺道宣布John Bio少爷和清雅长公主的关系。”


“等一下,谁和你有关系了?”


夏允哲在圣诞节后就知道了她的身份,她倒无所谓,她当租赁女友的事情千明秀早早同意,他老人家倒也开明,只求别闹出什么大事就行,其他的任她决定。


他没回答她的问题,反而把话题转了个180度,“我昨晚做梦了,梦见你。”


“我也梦见过你。”她浅浅笑着,声音柔柔的,“你说会不会因为一个梦而喜欢上一个人啊?”


“能在梦里出现的人,不是已经喜欢上了吗?”





焦糖苹果蛋糕呢是夏允哲独自吃光的,原因是千书真吃了几口便吃不下了,即使是这样他也挺乐乎的。


千书真递给他一张纸巾让他抹掉嘴角残留的蛋糕碎,“怎么吃得比我还脏。”她嫌弃道。



远处公园的喷水池此刻聚集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夏允哲深知千书真不太喜欢热闹,她认为这很吵也令她烦躁,所以他只陪她坐在远远的长椅,“1!2!3!2022年快乐!!”


忽然,“轰!轰!轰!”大批烟花从天上倾泻下来,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给黑暗的天空填满了空隙。


“当我女朋友好吗?”同时她耳边响起他的话。


她对上他双目,“嗯。”


烟花照在她深褐色的瞳孔上,她眼里似是装满了星辰大海一半,两人对视了好几秒,他视线从她的眉毛、鼻梁、嘴唇……一点一点往下描绘。


飘扬的发丝阻挡了她的视线,千书真本能抬起手撩开,却被对方的手钳住了手腕,往怀里拉过去。


「我要挣脱开吗?」千书真愣神想着,双唇忽然被什么覆上,柔软温热,带着和她口中一样香甜焦糖苹果味。


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刚刚是被人吻了,千书真推开夏允哲,少年盯着她的唇,语气很轻很轻,“我的初恋和初吻都给了千书真你啊。”



夏允哲的一见钟情和情窦初开,一切一切的第一次都献给了千书真。



“难道我不是吗?”她努力掩饰自己的慌张,装作若无其事靠在椅背上。


“不过你居然那么轻易就被我吃豆腐了。”


“喂!夏允哲是不是刚开始就要闹分手啊?!”


“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他赶紧讨好地往她身上靠,手臂绕过她身后搭到她左肩把她圈在自己怀里。


千书真很好哄,即便她嘴里依旧不饶人,“好吧,原谅你了,还有啊,以后再去见其他女人你就死定了。”


“好好好,你也要赶紧辞了租赁女友的工作。”


“那可不行,还有很多客人很舍不得我呢,就算我辞职还是会有一大堆人觊觎我,比如说Jking的周丹泰……”


“看来得赶快把你娶回家了。”


“你能再说吧。”


千书真冰凉的手钻进男人的大衣里侧,隔着温热柔软的毛衣,慢慢揽住对方,狡猾的偷走更多热气。



“跨年夜快乐。”


“2022年快乐。”



首尔的冬天依旧温暖。









END.

(//这次是真的再也没有下一章了!有灵感的话就更个番外吧//)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