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写字台

补档专用
wb:韩娅木_

千夏真人向 | 不会再见了(下)

#时间线AU 人物ooc 剧情全是ooc!!!

#尹演员第一人称视角and第三视角切换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类型的文 写得不行麻烦轻点喷


#勿上升真主!!!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


#如有雷同那就是真的 比珍珠还真那种(不是




10.



这场戏是恩星误以为自己杀了露娜,夏允哲和千书真给她注射了可以消失记忆的药,吴允熙赶到看见相拥而眠的两人。


“剧本里这场夏允哲哄睡千书真的我想删掉。”


听到这句话我瞬间晴天霹雳,这场戏从两个星期前拿到剧本我就已经很期待了,我努力表现的不是那么无礼问道,“为什么?这是他们两人感情升温的其中一个关键。”


她在我身旁也不明所以看向导演。


“因为金编剧她临时来电跟我说她还不确定最后要夏允哲和初恋在一起还是前妻,以防后面的剧情对不上所以这些无可避免地要删。”我看出导演也很失落。


“好……”我攥紧手里的剧本,我已经不能和她一起了,就连夏允哲也不能和千书真在一起吗?



“好。”她回答得干脆。


她从来不会质疑剧本,再不理解的剧情她问了一遍也会乖乖演。


正式开始前我们试着机位,我们一同坐在沙发,她身体往我胸膛靠,我牵着她的手,调整了几次位置。


导演拿着厚厚的剧本,指挥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再和我们说,“你们这个姿势大概hold住个三分钟,我们要从上往下拍,还要拍摄吴允熙从外看进来的镜头,麻烦了。”


我们点点头。


她的头靠在了我的颈窝,不用低下头就有阵阵香甜的洗发水味在我鼻尖环绕。

像是淡淡的花香味。

不俗不熏,反倒是很清爽很少女。

果然千书真和金素妍是两个人没有错。




11.



“这是……我们粉丝送的餐车?”我又惊又喜地询问助手。


“嗯没错。”他点点头看向身后法庭里还在补拍镜头的演员们,“我去喊素妍姐姐来看?”


“嗯。”我的目光很难从餐车上抽离,我从未想过居然有那么多粉丝喜欢我和她。


“哦莫莫天啊!”她和她的助手走到餐车前,眼里也是非常的惊喜。


“这是送给你们的花束和一盒角色饼干。”餐车上走下来一个穿运动装的少女。


她欣赏盒子里的饼干,眼睛一点点亮起来,“那么好看我怎么舍得吃啊!”她被粉丝的行为感动到。


“努那,我們一定要拍照才行!”我看到千夏头互相依偎着的易拉宝,“努那我們像易拉寶那樣拍吧?”


“哈哈哈好哒好哒!”

我把手机递给经纪人,“麻烦拍得让这边全都看到哦~”


经纪人比了个OK后退了几步寻找角度,“123!”。




12.



“你就这么了解吴允熙吗?我到现在都很好奇你为什么会突然判若两人,为什么你不理会我们恩星?自从你出狱你就没来找过恩星。”她眼眶逐渐湿润,说话有了一丝哭腔,不过很快哭腔就被隐藏,“陈老师将她毁成这样你也置之不理,难不成裴露娜死而复生让你良心发现了吗?难不成你对吴允熙的愧疚让你受不了了?”


我其实有去看恩星,我有去,我有。

“我这一生对你和恩星都尽力了,那不就好了。”

不。

这不是我想说的。


她眼里带着泪哭笑了一声,我不敢直视她双眸,但我不能不看,这是剧本上写好的。


她是笑着说的,她的笑得比哭还难看,“所以气愤吗?气愤得要疯了吗?我折磨吴允熙让你心如刀绞了?不过怎么办?你怕是再也见不到吴允熙了。”她念出吴允熙时就连呼吸都在颤抖。


“那是什么意思?难道允熙出事了?不是吧。”

我在乎你出事,我不在乎吴允熙这个女人。


“不好说,怕是只有老天才知道。”刚转身,我听见了一声哽咽声,“唔——”躺在床上的艺彬听到了导演的“cut”后立刻坐起身找纸巾递给她。


她哭了。

她该有多伤心啊。


我伸手想拥抱她。

我伸到她背后的手,五指动了动又卷曲回到手掌心,最终收到我身侧。

我脸颊凉凉的,我伸手触碰到一行泪痕。


原来我也哭了啊。


这次剧本和我想象的差距非常多,夏允哲没有回到千书真身边,他们还是不愿意坦诚相对。

我曾经点进过CP粉的网页,他们每一个都在祈求编剧成全这对官配。

我好像毁掉了他们的幻想。


这该死的负罪感。




13.



【吊灯掉下直砸千书真腹部,千书真嘴里吐出血……】


这是一个星期前收到的剧本,我看到这透明的液体在我眼里打转,“千书真死了?”想起她和我提过自己还有很多戏份,按道理还会“复活”继续战斗,“那还不如死了算了……”我气馁地把剧本扔在床上,连同自己也一并躺在上面。


夏允哲没有选择救下千书真,反之救下了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另一个女儿,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书真她很绝望吧…那她看到剧本会不会也很伤心……”



第二天抵达片场,这一季我和她的戏份称不上多但比前两季少了很多,这是我相隔两个星期后见她,我见她穿上简陋的戏服,大波浪长发变得半湿不干放在两侧。


我真实感受到了那种汹涌而至的无力感和心酸,我好想走上前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和她说:别拍了好不好?我们回家好吗?


可是我不能,这是现实。


她朝我走来了,我努力憋出微笑,“还好吗?”


她抿嘴扬出笑容,点点头。


她明明在笑,我却觉得难过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压得呼吸困难。


和她对戏时我故意跟她玩闹,她拿很重的落地灯来借位砸向我,喊“cut”的瞬间我立刻跑到她身边拿走她手中的落地灯,这落地灯对于瘦小的她来说真的过于沉重,“没事吧?”


她摇摇头,又看向我身后的演员,让我也去看看她,我才察觉我都行为是过于明显忽略身后的女演员了,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看都没看问了她一句。


她在准备千书真被吊灯砸吐血的那场我一直在她身边几米外,好几次我走出了摄像组外又连忙退回去,我没有这个资格走那么前,我只是她的同事兼朋友。


她已经结婚了,我不断这样提醒自己。




14.



剧本被我翻来覆去不知多少个来回,剧本内机器打印的字体依旧没有发生什么改变,我嘴里不受控地发出无奈又愤怒的声音。


这是《顶楼3》最新一集的剧本,今天也是我杀青的日子。


剧本一如既往令我烦躁。

几个星期前的剧本夏允哲在裴露娜和千书真一起掉下楼时他居然选择了就裴露娜,这让我失眠了好久。


我偶尔做梦还会梦见千书真躺在血泊中挣扎。


真的快疯掉了。

我焦躁不安甚至想扔剧本不拍了,可是演员的职业素质却不允许我这么做。


“想改剧本?”东民导演低沉的嗓音忽然出现在我耳后。


我回过身,他手里拿着和我相同的剧本。

我腼腆一笑举起剧本,“我们改的还少吗?”


导演随手拎起不知被哪个工作人员丢弃在旁的凳子坐到了我身边,他仰头长叹一口气,“确实不少,但能改的我都改了,还是挽回不了。”


我耸耸肩说道,“我知道,不能怪你。”


我肩膀被重重拍了两下,他好似是在安慰我,


东民导演还是倔强地把剧本改了一大轮才开始拍摄。


我拿着剧本和她对戏,这场戏是被修改好的,她拿着剧本背着临时改好的词,我则拥住她,借着剧本排戏像只大狗勾一样挂在她身上。


她的发丝随风飘到我的脸颊。

还是那股熟悉的花香味。



夏允哲听出了在她面前的人并不是恩星而是千书真,他连连退后,在千书真一句又一句的逼问下踉跄跌倒在地。


夏允哲站起身跌跌撞撞地不断后退,千书真拿起露台上的花盆向他砸去,花盆却一个也砸不中他,千书真根本舍不得伤害夏允哲,夏允哲却始终在伤害她。


我在想花盆要是砸到我该多好,至少能让千书真发泄。


夏允哲循声走近,手伸到千书真肩膀,他肯定自己是握到了她的肩膀才敢往那走去,他带着因哭腔而沙哑的嗓子,哀求道:“求求你了,书真啊……你为什么会堕落到这种地步,求求你了……收手吧书真……”他牢牢把千书真抱在怀里。


怎么能接受自己爱的人抱着自己说着这么残忍的话。


恍惚间我发现她真的瘦了好多,她的肩胛骨都硌到了我在她背的手臂。


我察觉到她颤抖的身躯,我不禁又抱紧了几分,她的嘴在我耳边,她的哽咽声近在咫尺。


她从我的怀里挣出来,忍着哭泣挣脱了我环绕她的手臂。


“cut!”


我抹掉眼里的眼泪,对上她的眼睛,她笑出声,我也跟随她一起大笑起来。

气氛像回到当初第一季那般轻松。




15.



“我走了…哪怕一次我也没有忘记你……”我躺在粗糙的地面,后脑勺是冰冷的黏答答的假血液糖浆。


千书真是真的慌了,她又急又怕,她握着我无力的手让我的手掌抚在她脸庞。


“我爱过你……”她的泪滴在我手背上。


我落下了一滴泪,泪划过鼻梁,流到另一边的眼眶里,我突然好绝望。

明明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偏偏都深爱而不自知。


“允熙啊……”

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去改了对白。

我希望观众都会读懂我想说的。



她眼里瞬间暗淡最后变得无神,我合上了眼,我被她握在手里的手垂直而落。

闭上眼后听觉是最灵敏的,我甚至出现幻听般听见了她因绝望而崩塌的最后一道墙。


这部电视剧是我拍过最难的,我在里面付出了太多,投入了太多,以至于最后一个镜头结束时,我精神恍惚,心情复杂。



结束了。

夏允哲和千书真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她不知道他其实真的很爱她。

他不知道她爱的原来也是他。




16.



拍摄完毕后我才发现艺彬原来到了片场,她穿着便服提着一个袋子来找我,她眼袋红肿脸颊还有泪痕,明显是方才和导演一起看镜头,看到最后看哭了自己。


她用手背擦掉泪痕,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小小的透明塑料包装纸,她笑得眼睛弯弯的,“这是我亲手做的饼干。”


我手里还在擦着残留在我身体的假血糖浆,腾出擦干净的一只手接过,“只有我一个有吗?”


“啊不是。”她虽然知道是玩笑可还是紧张地解释道,“素妍前辈和剧组也有,不过我会在他们杀青的那天再亲手做一批给他们。”


我欣慰一笑,“刚刚看镜头的时候哭了吗?”


她低头攥了攥手指,“想不到欧妈和阿爸的结局是这样。”说着说着她又眼浅的掉了几颗眼泪。


“哦莫,艺彬啊,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她拿出纸巾帮艺彬抹掉眼泪,紧张地关心道。


艺彬心里觉得别扭,嘟囔道:“没事…就看得太入迷……一下子忍不住”


我和她轻笑了一下,新人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我和她两人一起安慰艺彬好一会儿她才控制下来。


“艺彬你喜欢库洛米的吗?”她瞅见艺彬包包挂饰上的库洛米钥匙圈,有些诧异。


她拎起包包把钥匙圈拆下来递到她眼前,“这个是一位粉丝送我的,网上经常说库洛米和前辈您演的千书真很像,所以送给我,就当作千书真一直陪伴我。”


她看了我一眼打趣:“话说回来网上好多人说巴库长得好像仲勋呢哈哈哈哈”


艺彬破涕为笑刚刚的悲伤瞬间烟消云散,“还真是哈哈哈哈哈”


“喂!我还站在这呢!”



“再见!”


“再见。”


这是我杀青后和她的最后一句话。

我会和她再见面的。




17.



今天轮到她杀青拍摄的最后一天,碰巧是剧组杀青的同一天。


艺彬见我来探班,高兴得手舞足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惋惜,“柳真前辈刚走,你早点来应该就会见到她。”


“啊我知道。”我回想了一下这句话是不是哪里不对,连忙揉着自己的腰转移话题,“我拍完综艺赶来的,老腰都快断了!”


“哈哈哈哈哈哈”艺彬被我的动作逗笑。


艺彬归位拍戏空隙,同我一起来的太奎手肘靠到我肩膀上,贱兮兮开玩笑说:“那么清楚柳真刚走,出发时还忙些有的没的拖时间,说什么再等一下。”他给了我一个眼神,“嗯~你怕不是掐着表来的。”


我明白导演为什么会选奉太奎前辈演李圭镇这个角色了,两人共同点都是非常有眼力见。


“没有,哪有这种事。”被揭穿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我转身背着他在手机上滑了又滑试图掩饰自己的不安。


“有和没有只有你心知肚明。”他收回手肘起身拍拍坐在路边长凳蹭到的灰尘,“走吧,去看素妍最后一场的杀青。”



“哇!!!!”最后一个镜头完成我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大喊,她终于可以离开这部折腾她那么久的连续剧了。


她和我拥抱了。

她好像又瘦了。



“再见。”


“再见。”



我还会和她再见面的。




18.



我、奉太奎和严基俊一起拍摄综艺,拍摄前我发了几条信息给她,她还没回我。


我开了静音模式,拍摄期间我不断拿起手机生怕错过她的消息没及时回她,动作频繁得连严基俊前辈都发现了。


他在制作组停机休息的空挡,把我拉到一边,“别一直看手机了,她也很忙不会那么快回复你的,再继续那么频密地看手机,媒体容易造谣。”


我把手机息屏握在手里,“嗯,我待会把手机给助理保管。”


他点点头,奉太奎朝我们走来,严基俊识相地没提刚刚的事情。


这一次的综艺我还是很期待的,只不过录到后半部分我很难高兴起来,为了不让他们看出来,我还是强颜欢笑录完了一整期节目。



“再见!”


“拜拜!”


这一次我说的不是再见而是拜拜。


因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吧。


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戏里,懵懵懂懂,患得患失,甘之如饴。


“还会再见的。”严基俊前辈喝了口手里的易拉罐啤酒,“这世界很小罢了,总会再见的。”


我苦笑,“希望下次再见是跟她二搭一部新剧,”不然的话再见也应该只是熟悉的陌生人了。




19.


“诶仲勋你怎么了?怎么干楞住在原地?”


他回过神发现所有人都已经做好在会议室里准备讨论剧本只有自己还在干楞在原地,他摆摆手,“昨天可能没睡好。”


眼前的年轻女演员是这部剧的女主,也是和他搭CP的那位,他瞥一眼跌落在地上孤零零的巴库,才巴掌般大的小玩偶。


他骨节分明的手拾起两只玩偶,女演员连忙夺过,“啊!我刚刚还在到处找呢,原来在这啊!”谢谢你啊仲勋!”她从身后的包包里拿出一样大小的库洛米玩偶,“一双一对,真好。”


他低下头,视线没有从库洛米玩偶身上挪开过,“库洛米和巴库不是一对的吧?只是单纯的老大和小弟关系。”


她视线也落在两只玩偶上,她打趣:“他们确实不是一对,不过巴库眼睛莫名很像前辈您呢哈哈哈哈哈”听到这句似曾相识的话他笑了笑。


“巴库和库洛米性格上看着就很般配不是吗?巴库明显就是严妻管,日常打打闹闹地挺不错。”她笑得天真烂漫。


“可惜库洛米不喜欢他,或许巴库是喜欢的但也只能维持在友情的关系上,就算不是友情也不可能是爱情。”他垂眸像是在回忆,他拿过女演员手上的库洛米端详了一会儿,“所以我和她也只是朋友。”


“嗯?她是哪位?”


“啊不要太在意,我随口说的。”他把库洛米玩偶还给她。


她笑得眼睛弯弯的友好向他伸出手。


“你好,我是……”


“你好,我是金素妍。”


记忆重叠在一起,他又想起她了。





「怪你过分美丽,怪我过分着迷。」


——《怪你过分美丽》







END.

评论(16)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